DSC_0143.JPG

DSC_0144.JPG

一出生,小帥哥的老爸對於他的頭髮很感冒,總害怕兒子會步上自己微禿頭的窘境,於是,千交代萬交代身為老媽的我一定要在出生百日內帶小帥哥去將胎毛剃除,不然,兒子以後頭髮稀疏、交不到女友,我就得負責。

DSC_0147.JPG

尋尋覓覓一陣子,小帥哥的阿嬤貢獻了他的美髮師,原因是美髮師剃過許多嬰兒的胎毛,應該上手不會傷到小帥哥的頭。就這樣,挑了一天不忙的時後往龍潭出發,小帥哥今天就要和三千煩惱絲說掰掰啦!

 

DSC_0148.JPG

DSC_0149.JPG

DSC_0151.JPG

我邊開車邊擔心,不知道到時我是否得「彩衣娛嬰」,因為好怕小帥哥在髮廊大哭,結果出乎我意料,他只有生氣,還不到大哭階段,害我準備好的歌舞表演都沒派上用場。美髮師不愧擁有許多經驗,拿起安全電剪,在小帥哥的頭上推幾下,天啊!這不是少林寺的小沙彌嗎?小帥哥的頭型竟然沒那麼難看,他好適合光頭喔!

DSC_0152.JPG

美髮師剃胎毛時,還小心地用手將剃除的胎毛仔細收集,原因是因為胎毛非常細,一定要用手抓起,以免掉到嬰兒身上,嬰兒會非常不舒服。「胎毛要帶回家嗎?」我心想:應該要留做紀念吧!不過,小帥哥的胎毛最終也沒有好下場,進了我們家金君的肚子,唉!養了隻什麼都吃的狗,不知是福還是禍。

DSC_0160.JPG

關於嬰兒胎毛二三事:

  1. 有一說是嬰兒的胎毛要在出生100天內剃除,新長出的頭髮才會濃密又粗硬。
  2. 嬰兒胎毛不一定要剃除,也會自然脫落。
  3. 剃完胎毛,一定得幫嬰兒洗個澡,以免胎毛掉落在身上,讓嬰兒感到不適。
  4. 台灣有一習俗,若將兄弟姊妹的胎毛放在一起,兄弟姊妹的感情會黏踢踢,不容易吵架。
arrow
arrow

    KMW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